今天是:  | 网站首页 | 法语学堂 | 外语沙龙 | 资料下载 | 法语交流 | 33地图 | 川师法语 | 法国地图 | 法语问答 | 电子杂志
    非常感谢热心会员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们才能做得更好!  [admin  2009-06-01]            免费订阅法语沙龙免费电子杂志,现已经发送135期  [admin  2009-06-01]        
| 动态 | 语法 | 词汇 | 阅读 | 写作 | 翻译 | 专业四级 | 公共四级 | TEF考试 | 考研法语 | 法语歌曲 | 法语电影 | 法语招聘 | 法语求职 | 商务法语 | 旅游法语 | 交际法语 | 日常信函 |
| 法语字典 | ; 在线学习 | 学习心得 | 疑难解答 | 留学法国 | 法国教育制度 | 法国留学费用 | 法国留学申请 | 法国留学签证 | 法国留学奖学金 | 法国留学生活 | 法国留学行前准备 | 高中生留学 |
| 简明法语教程 | 法语语音教程 | 实用初级法语 | 走遍法国 | 新东方法语一月通 | 北外法语教材第一册 | 美国法语教材 | 法语发音入门 | 法国留学快讯 | 法国留学经验 | 法国留学热门专业 |  
您现在的位置: 法语沙龙 >> 英语沙龙 >> 英语语法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词类(Parts of Speech)         
词类(Parts of Speech)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0-29 19:52:18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定义:词依照其表意功能归纳整理出来的类别称为词类或品词(Parts of speech)。
词类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00年的古埃及,随后跟着语言的演变发展到今天,语言学家就把词确立为八类,称为八大词类或八品词(Eight parts of speech)。

A.名词(Noun.-n.)

定义:人、地、物、事或观念等名称叫做名词。

人:Edison(爱迪生),Helen(海伦),Mr.Wang(王先生)

地:Asia(亚洲),China(中国),New York(纽约)

物:book(书),dog(狗),tree(树),water(水)

事或观念:work(工作),music(音乐),truth(真理)

注:1.如人名、地名、国名等属于该名称持有者专用的名称,其第一字母必须大写,如Edison,New York,China。

2.名词亦有可数和不可数之分,如果是可数的就有单数和复数的区别。所谓复数就是多于一个的意思,通常是在单数名词的词尾加“-s,es,ies,…”以示其为复数。例如

a book(一本书) two books(两本书)

one boy(一个男孩) some boys(一些男孩)

one girl(一个女孩) many girls(许多女孩)

名词在句子中的主要功能如下:

(1)作句子的主语

例:Miss Lin is our English teacher.

(林小姐是我们的英语老师。)

(2)作句子的主语补语或宾语补语

例:John and Tom are good friends.

(约翰和汤姆是好朋友。—主语补语)

例:I call my puppy “Luck”.

(我叫我的小狗“来福”。—宾语补语)

(3)作及物动词的直接宾语

例:Can you ride a bicycle?(你会骑自行车吗?)

(4)作介词的宾语

例:You can go by taxi.(你可以乘出租车去。)

B.代词(Pronoun—pron.)

定义:用以代替名词的词叫做代词。

代词有代表人物的,有用来指人物的,有表示不定数的,有用以发问的,也有用来表达关系的。例如:

代表人物:I(我),you(你),she(她),he(他),it(它),…

指人物:this(这个),these(这些),that(那个),…

表不定数:some(一些),other(其余),all(全体)…

发问:what(什么),which(哪一个),…

表示关系:who,which,that,…

代词在句子中的功能与名词的功能相同。

(1)作句子的主语

例:Helen is a student.She goes to school by bus every day.

(海伦是学生。她每天乘公共汽车上学。)

(2)作句子的主语补语

例:Who is there ?(谁在那儿?)

It's me ,Tom .(是我,汤姆。)

(3)作及物动词的直接宾语

例:I see her at school every day.

(每天我在学校都看到她。)

(4)作介词的宾语

例:Helen is my good friend.I go to school together with her every morning.

(海伦是我的好朋友。每天早晨我都和她一起上学去。)

C.形容词(Adjective-a./adj.)

定义:直接或间接地用以修饰或限定名词或代词的词叫做形容词。例如:

big(大的),tall(高的),good(好的),…

afraid(害怕的),glad(高兴的),…

many(很多的),some(一些的),no(没有),…

形容词的表达功能如下:

(1)直接修饰名词

a good boy(一个好的男孩)

some beautiful flowers(一些美丽的花)

anything good(任何好的东西)

(2)间接修饰名词

例:Helen is a beautiful girl.

(海伦是一位美丽的女孩。—直接修饰)

例:Helen looks very beautiful.

(海伦看起来很美。—间接修饰)

注:“a,an,the”在文法上叫做冠词(Article),通常都归类在形容词。

“a,an”叫做不定冠词,用在可数名词之前,表示“单一”的意思,例如:

a book(一本书)

a car(一辆轿车)

名词的首音若是元音就用“an”,例如:

an egg(一个蛋)

an American(一个美国人)

“the”叫做定冠词,表示“指定”的意思,例如:

the book on the desk(那张桌子上的那本书)

the cars they sell…(他们所卖的轿车……)

D.动词(Verb-V.)

定义:用以叙述主语的动作、状态、性质等的词叫做动词。

be(am,are,is,was,were,…)(是)

come(来),go(去),feel(感觉),etc.

do(做),eat(吃),read(读),write(写),etc.

动词在句子中主要的表达功能如下: (1)叙述主语只止于其本身的动作,或主语的状态,性质等。表达这种功能的动词称为不及物动词(也称自动词)(Intransitive Verb-vi.)

例:Tom goes to school by bicycle every day.

(汤姆每天骑自行车上学。)

例:He is a very bright student.

(他是一个很聪明的学生。)

(2)叙述主语所发出的动作及于某一对象如人、物、事等。表达这种功能的动词称为及物动词(亦称他动词)(Transitive Verb-vt.)

例:The teacher punished the lazy students.

(老师处罚了那些懒惰的学生。)

例:Farmers here grow rice and vegetables.

(这里的农夫都种植水稻和蔬菜。)

例:I know nothing about it.

(关于此事我毫不知情。)

注:及物动词的动作对象叫做及物动词的直接动词(Direct Object),如上列各例的“students,rice,vegetables,nothing”等。

动词在叙述主语的动作或状态时,有时候需要某些词来配合帮助。这种用于配合帮助动词的词叫做助动词(Auxiliary Verb),如“be,do,can,will,…”。

例:They are talking about the picnic.

(他们正在谈郊游的事。)

例:Does your father speak English?

(你的父亲会说英语吗?)

例:I didn't see her yesterday.

(昨天我没有看到她。)

例:Can you ride a bicycle?

(你会骑自行车吗?)

E.副词(Adverb-adv.)

定义:用以修饰动词、形容词或其他副词的词叫做副词。例如:

not(不),here(这里),now(现在),well(很好地),fast(快速地),happily(快乐地),carefully(小心地),etc.

副词的句子中主要的表达功能如下:

(1)修饰动词

例:We do not go to school on Sundays.

(星期天我们都不去上学。)

例:Mary reads very well.

(玛丽朗读得很好。) 例:My teacher always speaks slowly but clearly.

(我的老师讲话总是慢慢地,但是很清楚。)

(2)修饰形容词

例:She looks very happy today.

(今天她看来很快乐。)

(3)修饰副词

例:Thank you very much.

(非常地感谢你。)

F.介词(Preposition—prep.)

定义 置于名词或名词同等语之前组成一个表意单位(短语),用以说明该名词或名词同等语与句子中其他词之关系的词叫做介词(也译作前置词)。例如:

at,by,in,of,on,to,with,etc.

because of(因为),in front of(在……的前面),etc.

介词之后的名词、代词等叫做介词的宾语,其所组成的表意单位可以如下型式表达:


介词短语在句子中的表达功能如下:

(1)作名词用

A mouse ran out from under the wall.

(有一只老鼠从墙底下跑出来了。)

解说 介词短语“under the wall”在本句中是作其前面的介词“from”的宾语用,因此其功能是等于一个名词,而这样用的介词短语称为名词短语(Noun phrase)

(2)作形容词用

Bring me the book on your desk.

(把你桌子上的那本书拿来给我。)

解说 介词短语“on your desk”在本句中是在修饰名词“book”,因此其功能是等于一个形容词,而这样用的介词短语称为形容词短语(Adjective phrase)。

(3)作副词用

They are studying quietly in the classroom.

(他们正在教室里安静地读书。)

解说 介词短语“in the classroom”在本句中是在修饰动词“are studying”,因此其功能是等于一个副词,而这样用的介词短语称为副词短语(Adverbial phrase)。

G.连词(Conjuction—conj.)

定义 用以连接句子中的单词、短语、从句,或连接句子和句子的词叫做连词。例如:

and(和),but(但是),so(所以),or(或者),…

that,because(因为),since(既然),…

连词的表达功能如下:

(1)并列功能(“+”代表连词)

(a)词+词

boys and girls(男生和女生)

you and I(你和我)

poor but happy(贫困的,但是快乐)

(b)短语+短语

in the city and in the country.(在城市和在乡村)

by bus or by train(乘公共汽车或乘火车)

(c)从句+从句

例:He is not very bright but he studies hard.

(他并不聪敏,但是他很用功。)

例:I didn't have breakfast this morning, so I am hungry now.

(今天早晨我没吃早餐,所以我现在饿了。) 解说 表达并列功能的连词叫做并列连词(Coordinate Conjunction)。并列连词两端的词的词类必须相等。又如“词+短语/从句”或“短语+词/从句”等也都不成立。

(2)从属功能

请先了解什么叫做从句(Subordinate Clause.)


本身不能独立表达完整的意思而只在句子中作句子结构的一部分者叫做从句。用以连接从句使其在主句中发挥表达功能的词叫做从属连词(Subordinate Conjunction)。

as,when,since,that,who,which,what,…

例:I know that he is a very good student.

(我知道他是一个很好的学生。—“that…”是名词从句作“know”的直接宾语。)

例:People who use free time well are usually healthy and happy.

(善于利用空闲时间的人通常都是又健康又快乐。—“who…well”是形容词从句修饰其前面的名词“People”。)

例:Many people enjoy reading when they have free time.

(许多人有空闲就喜爱阅读。—“when…time”是副词从句在修饰动词“enjoy”。)

H.感叹词(Interjection—int.)

定义 用以表达喜、怒、哀、乐等强烈情绪及招呼喊叫等的词或词组叫做感叹词。例如:

Ah!(啊!)O(h)!(哦)!

Alas!(哎呀!呜呼哀哉!)

Dear me!(天哪!)My God!(天哪!糟糕!)

Hello!(喂!哈罗!)Hi!(嗨!)

Happy birthday!(祝你生日快乐!)

解说 感叹词是一个独立的表意单位,与前后相接的从句(或句子)无修饰或从属关系。感叹词须如上面各例所示使用感叹号(亦称惊叹号)“!”标示。

百度上搜索更多 词类(Parts of Speech)
搜狗上搜索更多 词类(Parts of Speech)
Google上搜索更多 词类(Parts of Speech)
有道上搜索更多 词类(Parts of Speech)
yahoo上搜索更多 词类(Parts of Speech)

---------------------------------------------------------------------------------------------

●免责声明: 本站的资源都来自网上收集或网友上传,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来信告知我们,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谢谢。

---------------------------------------------------------------------------------------------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法语助手”授权法语在线辞典:

    输入要查找的单词

    输入要查找的变位

    提示:输入法语字符时可以用相应的英语字母替代 例如查找être只需输入etre即可

    法 语 工 具

    ·法语学习网址收藏
    ·免费制作个人简历
    ·免费法语在线词典
    ·法语网页在线翻译
    ·免费法汉汉法词典
    ·免费英语在线词典
    ·免费法语广播收听

    最 新 文 章

    相 关 文 章

    胡敏作文加汪海涛最终版
    [转贴]lrc for 考研英语
    06年考研必备作文垃圾丁
    2006年启航英语新题型[讲
    2006年新东方考研阅读课
    精心整理的《16天记住70
    2006朱太奇新题型打印版
    李剑考研英语相似易混单
    2006年考研英语强化班讲
    考研英语作文行文流程实

    最 新 调 查

     没有任何调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法语学习网-法语沙龙[ www.monfr.com ]里提供的法语歌曲、法语电影、法语听力资料均为免费下载,一般集中在两个栏目里[如下],一般要求免费注册成为会员。
    1.法语视听 /Article/ShowClass.asp?ClassID=9
    2.法语资料下载 /Soft/Index.asp
    ●下载形式有两种:
    1.常规下载:可以用常用的下载工具下载[flashget 网络蚂蚁 迅雷等,右键 ‘目标另存为’也行]
    2.BT下载:即使用bt下载工具下载本站资料,一般使用emule[电骡] 这需要你先安装emule,然后点emule的专用下载地址 附:eMule主页 下载eMule 使用指南 
    ●法语沙龙的站内资源具有时效性,站内文章发表的时候都是可以下载的,如果某资料始终不能下载,原因是你来的太晚了,下载地址失效了:)